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硕博”人才培养选拔方案及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0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具体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我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机制,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推行“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入选项目的学生学习年限为8年,学习阶段分为本科阶段(3年)+硕士阶段(2年)+博士阶段(3年),学籍状态为本科学籍(4年)+硕士学籍(1年)+博士学籍(3年)。入选项目的学生按年度项目单独组成班级,按照本硕博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贯通培养。具体见天工大[2022]57号文件《关于印发《天津工业大学“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的通知》。

根据学校“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学院工作组

 组长:李红霞、宋丽梅

 副组长:徐伟、张荣华

 成员: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

 二、招收学科专业及招收计划

 博士学位授予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招生人数:4人左右

 招生对象:2020级自动化、人工智能、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招生对象侧重于自动化专业。

 三、选拔要求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5.前四学期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应学期规定的全部课程。必修课(理论课和实践课)首次考试成绩平均学分绩达到75分及以上;必修课(理论课和实践课)、限定选修课(理论课和实践课)首次修读无不合格科目;必修课(理论课和实践课)、限定选修课(理论课和实践课)按平均学分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6.大学英语四级总分不低于425分。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

1.报名:符合要求的学生自愿申请,将《天津工业大学“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学生申请表》、佐证材料提交至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学办4D309,报名截止时间825日。

 2.考核:829日前学院组织面试考核,面试专家4~5 人,面试时间10分钟左右,面试内容主要是思想道德素质、学业成绩、专业培养潜质、科研兴趣、创新能力和外国语水平等。

3.录取:拟录用名单于830日上报教务处。经学校审议后,对选拔的学生进行公示。

 五、其他未尽事宜归学院解释。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818

 

 

 

 

 

 

 

 

附件1

天津工业大学“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学生申请表

                                                    填表日期:

   

 

   

 

   

 

 

照片

 

 

(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

政治面貌

 

出生日期

 

   

 

所在院系

年级专业

 

专业代码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E-mail

 

申请接收学院及专业(填写代码及名称)

 

何时参加过哪些科研工作,有何学术成果:

 

 

 

 

 

 

 

 

发表的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

 

 

 

 

 

 

 

 

 

何时何地获得何种奖励或荣誉:(复印件附后)

 

 

 

 

 

 

 

学习成绩:(成绩单原件附后)

 

申请人       所在专业的同年级人数为   人。该生学习成绩总评名次:第  

 

 

学院教学负责人签字:                                   学院公章:

                                                         日期: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书或成绩报告单复印件附后):

 

 

“我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我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同意取消资格。”

 

申请人同意如上声明,在此签名

 

签字:                          

                                                     日期:            

接收学院考核后意见:

 

 

 

学院负责人签字:                    学院盖章        日期:           

教务处意见:

 

 

 

教务处负责人签字:                    学院盖章        日期:           

研究生院意见:

 

 

 

研究生院负责人签字:                    学院盖章        日期:           

 

备注此表正反面一式三份,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各留存一份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本硕博”人才培养项目选拔具体实施方案.docx选拔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