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维护学生暑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全体本科及研究生同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开展了2022年暑期安全教育。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书记(主任)于洁老师、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志超老师于202278日在学院4D313召开了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会。会上,于洁老师针对暑假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重点事项进行安排,提醒同学们暑期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必要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社区和学校防控工作,自觉做好每日健康报告;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拒绝刷单、裸聊等违法行为,全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外,于洁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合理安排学习、科研进度。武志超老师针对暑期留校同学又开展了专项教育,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遵守校园疫情管理规定,不私自外出,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2019级、2021级学生辅导员赵佳佳老师,2020级学生辅导员李宏杰老师采用线上方式,组织本科年级同学开展了暑期安全专项教育。会议期间,赵佳佳老师叮嘱同学们在离校返乡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夏季雨水多发,同学们要掌握必备的防灾自救知识,暴雨时节减少外出,不私自去无人区域游泳,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突发溺水事故处置方法,帮助同学提高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李宏杰老师细心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高温避暑,高温天气减少外出,采取合适的降温措施;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要到卫生条件不达标的路边小摊就餐,一旦出现恶心、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要在家长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参加暑期实习和务工,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不要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务工。

暑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同学们可以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合理安排暑期生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