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津”心,我爱天津 | 我写我求学的城市(故事系列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久居一座城市,城市的气质会自然而然地渗透到你的生命中。城市遍布故事,市井藏有雄心。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同学们和我和我求学的城市天津之间的故事。

自动化2203林木元

踏入天津工业大学校门前,我对天津的印象还停留在儿时的饮食和曲艺上。家门口的桂顺斋分店、收音机里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那时的我还不明白文化为何物,只知道天津很好吃。上中学时,我逐渐与相声结缘,天津相声广播的谈笑声贯穿了我的青年时代。直到我收到天津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走入天津,走入天津工业大学时,我才发现,天津的文化底蕴远远不止我所了解的这些。这里有五大道、瓷房子,历史风情会聚于此;这里有天津之眼摩天轮、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现代化的旅游景点尽收眼底;这里更有天津工业大学这所双一流高校,教育目光聚焦天津。这时我才明白,天津不仅是我所求学的城市,更是能让我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充满文化气息的新时代青年的一片热土。

近几年,天津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在天津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时间里,我希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天津全方位腾飞贡献力量,让天津成为学习生活的天堂。

自动化z2201路景杰

我是自动化z2201班的路景杰,一名来自河北省的学生,来到天津工业大学求学已经快一年了。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和天津这座城市的缘分越来越深。

初到天津,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还比较模糊。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天津的人们热情好客,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到周末,我都会和同学们到天津市内游玩,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在天津的这段时间里,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意式风情街。街上有着各种小店和餐厅,每到傍晚,整条街都散发出浪漫的气息。和朋友们一起在街上逛逛,吃吃东西,聊聊天,感觉非常惬意。

除了意式风情街,我还喜欢去天津之眼。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天津的美景,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壮观和美丽。

我和天津之间的小故事还有很多,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这座城市给予我的学习的机会和生活的便利。我会好好珍惜在天津度过的这段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自动化2202葛玉杰

自开学起,我游玩了许多景点。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时间刚好赶上今年的运河桃花节。桃花堤本名为天津桃花园,始于元朝,兴于运河之畔,经历了元、明、清历代的变迁。古往今来,也有许许多多的文人志士在此作诗作赋。如欲知春浅深,但看花开来丁字沽边柳万条,青青一带锁红桥

桃花堤坐落于京杭大运河岸边,交通极为便利,想必它在古代也是极为繁华的吧。康熙在二十八年三月第二次南巡回京的路上,曾路过天津桃花堤,看到北运河畔桃花盛开,仿佛这一年他经历了两次春天,心血来潮,于是提笔写下《点绛唇》:

前过浙江,桃花放。

今回銮至津门,复见桃花盛开。

再见桃花,津门红映依然好。

回銮才到,疑似两春报。

锦缆仙舟,星夜眄辰晓。

情飘渺,艳阳时袅,

不是垂阳老。

乾隆皇帝也曾两次临幸桃花堤,并在此停舟上岸,赋词题诗。如今仍可看到桃花堤上乾隆皇帝登岸处的石碑。

现如今,已经沧海桑田,但桃花还是那么旺盛。

 

自动化2202郭心如

第一次进入天津市,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人群,俨然一幅繁华热闹的景象。我们穿过大街小巷,看到了宏伟壮观的世纪钟,也看到了颇有历史感的居民楼,巷子里卖煎饼果子小贩儿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与商城不同,居民小巷更能让人体会到天津这所城市的人文情怀。

接着我们便到了五大道,仿佛进入了历史。五大道的建筑风格多样,是历史的沉淀,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天津一直是我向往的一所城市,她是一个保守与开放相融合的城市。天津人热情而幽默。在我看来,这是有无限未来的城市,是值得我们热爱的城市。

自动化2203黄鑫瑞

我从云南来到天津也快一年了,感受到了天津别样的特色。有城市的现代化,在和平区,五大道,解放路,水上北路;有城市的平民化,路边大爷的棋盘,相声馆里的茶水,公园一角的晨练,感觉不能再完美了。

其中天津的著名景点很多,五大道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春天五大道春暖花开,温度适宜,日照也没有那么不友善,秋天的枫叶实在好看,类似爬山虎的植物,也是红色的叶子,爬满了墙,进入景区前开个共享单车,边走边拍特别方便。

天津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从明清到民国,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变迁都在天津这座文化之都上演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盘山烈士陵园、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等景点都有所记载。

我很喜欢在天津的求学生活,关于我与天津的故事还在进行中,我与天津来日方长。

来日方长,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发现天津的更多美好,感受这座城市所具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