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2201班代表我院荣获“心启航·心力量”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造就健康自我,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从而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创作剧本,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我校的文化氛围。我校举办了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第一届心理剧本大赛前三等奖入围学院参与本次心理剧决赛,入围学院于413日在艺缘二楼演播厅进行心理剧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作品名称《勿卑勿虑,得己得生》,该心理剧的灵感来源于主编在经历了一段大学生活后看到的那些身边因为家庭原因而导致性格孤僻,不能很好融入大学生活的学生,他们不愿意主动与人交际,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该心理剧告诉我们,不要因为一些不可改变的现实而感到自卑和焦虑,你的人生道路依然充满鲜花和鸟语,敞开心扉,用心感受身边的美好,你依然能够成为那个可爱的自己,依然能够得到幸福的人生。

当然成功的表演不仅仅是靠优秀的剧本,还有演员们赛前的多次彩排练习。自动化2201班的同学们利用晚上的课余时间在学院进行了多次的排练。在排练中,心理剧团的同学们不断优化道具的更替摆放流程,以缩短道具准备时间给表演更多的施展空间。表演者们不仅仅止步于练习自己的动作熟悉自己的台词,更是将每一次彩排都当作正式演出,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从他们富有感情的话语,脸部动作的变换,可以感受到他们早已置身于剧本之中。这些付出都为了心理剧比赛中的成绩埋下了伏笔。

最后,庆祝心启航·心力量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同时期待下一届心理剧大赛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