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活力 舞出青春--天津工业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展示校园体育文化风采,我校于20231012日至13日举办天津工业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校园健身操比赛。为积极响应落实“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要求,学院号召学生积极报名,共派出80名同学参加此次健身操比赛,分别构成了18人的校园青春健身操基础方阵和62人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方阵。

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1012日中午,爱好健身操的同学们齐聚旭日运动场,伴随着音乐《青春魅力》响起,我院参赛队伍不断变换着队形,摆出“天”“工”两个大字,队伍后方的旗手挥舞着院旗体现出控制学院学子的飒爽英姿和朝气蓬勃。一夜夜淬火锻造,一遍遍精益求精,汇成此时此刻的光芒万丈,繁华竞绽,目光炽热,舞出独一无二的青春风采。最后,我院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1013日中午虽然气温骤降,天空下起绵绵小雨,可旭日运动场却热度飙升,控院参赛选手的热情也丝毫不减。同学们身着红色与蓝色的院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登场,在音乐响起的同时,他们时而静站挥舞,时而旋转跳跃,踏着节拍,随音乐而舞。每一个动作都铿锵有力,与鼓点节拍完美契合,尽显控院学子的自信与活力。随着各院的表演结束,广播操比赛也落下帷幕,我院同样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这是我院学生团结奋进表现,也是勉励我们继续进步的勋章。

健身操运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在运动中提升自己。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状态与激情四射的青春活力,同时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升了学生对健康美的认识。再次祝贺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期待下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