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基地体验之旅:党员与廉洁文化的对话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清正廉洁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广大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大学生反腐倡廉教育、学风与诚信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近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廉政教育基地体验之旅。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每位党员都能更深入地理解廉政文化,为我们的党组织注入更多的清风正气。本次活动以“追忆革命历史、弘扬廉政文化”为主线,串联起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展览、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等红色教育地点,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活动瞬间

廉政教育基地体验之旅有很多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这一张张照片不仅仅是一次参观的记录,更深刻地传达了每位党员在廉政教育基地的深刻体验,更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的有力见证。它们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不断激励着我们在廉政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定的步伐。

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心声分享:

刘海林:我选择了前往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展览。在这个展览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反腐败和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新中国建设的积极影响。通过参观展览和了解案例,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法治体系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作用。在展览中,我看到了关于新中国历史上一些重大腐败案件的详细介绍和展示。这些案例反映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为了打击腐败而采取的坚决行动,以及取得的成果。展览还强调了廉洁和公正在国家发展中的不可或缺性。

心声分享:这次参观让我深刻理解了廉洁原则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种行为准则,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我坚信,只有坚持廉洁原则,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公平正义尽一份力。

安健:我选择的是前往附近自然保护区里的廉政教育基地——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洁不仅仅是反腐倡廉,还包括对社会、环境的责任。只有保持廉洁,我们才能确保资源的合理利用,避免环境污染,推动可持续发展。廉洁文化与生态建设紧密相连,都是构建美好社会的重要一环。

心声分享:这次参观让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并非仅仅与工作相关,它还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当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王书涵:我选择前往附近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廉洁和初心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如何通过文化传播和推广来弘扬这种价值观。通过参观展览和参与互动活动,我更加了解了廉洁初心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廉洁原则和初心价值融入日常生活中。在中心里,我参观了不同时期的廉洁初心文化展览,了解了廉洁的历史背景和初心文化的演变过程,学习了各种关于廉洁道德、公共服务、以及保持初心的故事,这些都深刻地影响了我的思考。

心声分享:对我来说,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对廉洁原则的深入了解,更是一次对历史和未来的思考。我坚信,廉洁是我们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石,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积极践行的责任。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廉洁原则的重要性,它既是我们工作中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我们生活中需要坚持的信念。我们坚信,只有保持清正廉洁,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带着这次参观学习的感悟和经验,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党组织的廉政建设工作中去。我们期待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廉政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