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莅临我校进行学访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20231013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物理学院、纺织学院等联合接待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的同学们到我校进行参观学访。控制学院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在纺织学院听了学校宣讲,随后组织他们先后参观了控制学院智能车实验室及机器人实验室,在此过程中,五十五中的同学们对天津工业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自动化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开始,王克华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的具体情况,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天津工业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智能车实验室。高虹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几种循迹智能车及智能机器人。展示的过程中,高虹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前景及其涉及领域。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高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及简单原理,实验室学长为同学们模拟了工业运输货物的过程,并介绍其原理。

最后,五十五中的同学们在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中拍照留念,学访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自动化技术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更在展示中深刻体会到自动化学科的魅力。相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能够让同学们对天津工业大学和控制学科有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