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赴沧州开展产学研对接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202310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沧州开展产学研对接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部副主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带队,走访了信联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清研信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控制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信联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颂军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的展厅,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创新成果及产品、目标市场以及企业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等,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鼓励学生在科研中坚持不懈、不忘初心,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学院与企业开展了研究生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平台、社会实践类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洽谈和研讨。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自2021年起,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了10余名研究生赴河北清研信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生实践创新活动,学生利用所学的图像处理、机器视觉、检测技术、自动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协助企业开展超能电容智能制造产线和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提升研究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加深了高校和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后续的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搭建了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

本次活动也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和有机互动,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