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在路上,逐梦正当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为引导2023级本科新生对专业方向和个人发展有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更好地养成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2023928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公共教学楼A119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新生辅导员杨润恺及全体新生参加。


宋丽梅常务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和学院基本情况,并就自动化专业特色、教学支撑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分析和讲解。她指出,自动化专业作为智能时代的基石,是适应时代发展的优势专业,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优势特色和培养方案。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资源和平台,多参加学科竞赛,培养自身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宋丽梅常务副院长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诚信和保密教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解析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严守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恪守学术道德,筑牢诚信底线,严格严谨、求实求是;三是要从思想上提高保密意识,行动上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不仅帮助新生增进了专业认知,提升了专业自豪感,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提供了重要指导,引导学生在专业认知中领悟自我发展,全面提升专业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