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86

为了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学校的学习、科研与生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15日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旭虹老师、学科办主任罗菁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洁老师、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史玮琳老师以及自动化系武志超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宋丽梅教授对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选择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攻读学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现状和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保密意识、学术道德规范等进行了介绍。她希望每一位同学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融合,培养科学素养,提高创新意识,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完成学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罗菁老师对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进行了介绍,武志超老师对硕士研究生学业过程以及完成情况提出了要求,于洁老师对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宿舍管理、防止诈骗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史玮琳老师介绍了硕士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管理方面情况,强调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端正学习与科研态度,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最后史老师介绍了“天开园”建设情况和“天开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留津创新创业。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学习和生活上的要求和规范,深刻认识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合理规划未来的学业生活。希望所有学生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