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二届国际3D视觉感知与应用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第二届国际3D视觉感知与应用大会2023616-18日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参会代表500余人,汇聚了高校、研究院所、工业应用单位、企业等百余家单位。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我院宋丽梅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和3D视觉专题主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其中30余名师生为大会提供了大会注册、会场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



大会从3D测量、3D视觉、3D显示、3D应用等方面展开研讨,通过不同视角的讨论,碰撞观点,打开思维,为行业带来新的技术思路与解决方案。会议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包括专题学术会议、圆桌讨论、公开课、海报展示、产品展示等。

616日下午召开了“3D视觉创新与发展会议。我院宋丽梅教授主持了圆桌讨论,参会代表们就科研人员普遍关注的3D视觉相关的焦点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现场互动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

617日上午,我院宋丽梅教授主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慧洁、南洋理工大学钱克矛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葵康的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为3D视觉感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元的思路和模式,现场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617日下午和618日全天共进行了25场专题交流会,在各专题主席与组委会的认真组织与精心策划下,共交流130余篇专题特邀报告,20余篇口头报告,报告嘉宾准备充分,学术水平较高,展现了本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优秀应用成果。同时,会上还进行了论文海报交流。我院宋丽梅教授、人工智能学院王红一副教授和朱新军副教授在大会分论坛做了邀请报告。

618日下午,我院宋丽梅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对3天活动交流的成效和收获进行了总结,本届会议主题鲜明聚焦,报告质量高,交流形式丰富多彩,3D视觉与感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外大会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与充分肯定,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