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36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师生一行60余人赴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邵鹏高级工程师接待并参加交流。


学院师生一行先是实地参观了恩智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并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习实训、联合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邵鹏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及双方合作成果,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自动化人才培养质量。随后,熊慧书记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希望与企业紧密联系,在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师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实效。最后,宗广灯教授表示,基地的建设成果非常显著,代表学校感谢公司对学生的用心培养。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实习就业的桥梁,学院将持续赴优质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切实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为学校内涵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