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信息自动化走向未来”学科交叉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学科群内生动力”的号召,持续高效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2022年9月2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信息自动化走向未来”校内学科交叉交流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为“检测、控制与智能制造”。

会议由控制学院宗广灯教授主持,来自控制学院、纺织学院的10位青年教师围绕着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研究课题进行了报告,并邀请到了宋丽梅教授、夏承遗教授和计算机学院王金亮教授进行点评交流。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学科之一,从服务高端装备自动化、纺织装备智能化发展角度,以人工智能为引领,以学科交叉为手段,助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深耕“智能纺织设备及纺织加工智能化技术”、“纺织产业智能制造支撑技术”等战略核心关键技术,推动了纺织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此次校内学科交叉交流会,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学院师生开阔学术视野,促进先进控制技术与其他学科需求的进一步交叉融合,也为未来深度地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