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丽梅教授应邀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会议上做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21日,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应邀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2022年高校教师教学科研融合发展方法与实践专题系列8期直播培训,助力落实破五唯、助推科研反哺教学。宋丽梅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课教学实施科研反哺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科研与教学概念及关系,科研教学融合型的P-MASE模型,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的探索,包括课程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实验实践创新、平台与基地支撑以及科研反哺教学的案例成效等,并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聚焦于长期以来高校中科研与教学的矛盾对立和无法平衡的现象,引导广大高校教师重新审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全新思维着力化解教学科研矛盾,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路径;助力高校教师全面掌握科研反哺教学的基础理论与系统方法,不断提升研究性教学技巧与能力,实现教学模式的有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