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20226月16日,学院召开会议部署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教授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认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学习,明确责任和义务,知晓“底线”和“红线”,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师生服务的贴心人。

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各位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伟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特别对学术不端的案例通报进行了重点提醒,告诫各位导师在自己严守学术道德的同时,要注意学生的相关教育,避免学术不端情况发生。

2022617日上午,自动化系教师组织集体讨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了硕导及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工作。

2022617日下午,学院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收看了天津工业大学黄燕教授主讲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倡导全体导师既要做好专业性学习、学术指导,还要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做好学业导师又做好人生导师。在开展集体学习的同时,学院通过QQ、微信等方式推送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资源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积极开展了自主学习。

通过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学院将继续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开展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建设好控制科学与工程天津市顶尖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助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