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022年6月5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等工作。2022年6月16日,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安全生产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教授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履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确保学院安全稳定运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整治等工作。

活动现场主题鲜明,安全宣传氛围浓厚,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通过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师生参与安全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院安全管理人员悉心为学院师生们答疑解惑,全面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

营造广大师生参与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学生们聆听学院副书记徐伟老师做的“安全生产第一课”,十余场班会上的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生产意识。

2022年以来,虽然疫情反复出现,但是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依然以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大家谈”“微课堂”“新安法大讲堂”等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活动,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广大学生心中,在全学院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控制学院的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贯穿其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后续将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专项行动全链条排查安全隐患

控制学院启动拉网式安全大体检行动,重点聚焦“人、房、物”风险隐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方位、全链条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时限,以最严手段、最硬措施,排查整改,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学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