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的期望继续前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第六期毕业生党员教育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91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6月10日,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副书记徐伟、组织员本科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

(一)上好一堂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讲授了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有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勇毅前进,做有理想、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等四方面,引导毕业生党员要明确身份,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担当社会责任的意识。嘱托毕业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党规,胸怀大局,站得更高,想的更远,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担当社会责任的意识,并能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勇敢追求人生理想。

(二)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接下来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由李红霞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再一次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相信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毕业生党员会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三)查收一份毕业寄语,传递师生情谊

时间有脚,光阴会跑,毕业季不会缺席。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奋进新的征程。你们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传承基因、坚定信念、磨砺本领;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注重政治、思想、纪律、品德修炼;要践行使命、奋斗担当、拼搏作为;要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要继续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途,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宏杰

时间转瞬即逝,年时光刹那间便成回忆。回首往事,点滴记忆萦绕心头。同学们即将打包行囊奔向远方,希望大家带着初心和信仰,做一粒星火燎原的种子,用青春的火种燎动人生光明的未来。满怀家国情怀,将火种播撒在新时代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与坚毅同行,让火种积蓄起本领和智慧的磅礴力量;与坚守同进,让火种燃烧成大有作为的烈焰光芒。

——自动化第党支部书记  于洁

(四)共过一次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

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精心制作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闪闪发光的党徽,洋溢着热情的“政治生日”贺词,一张张纪念卡包含了我院对毕业生党员的热切期盼和殷勤嘱托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五)召开一场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牢记党员身份

 

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文军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事宜。从转接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转接原则、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接组织关系流程、问题处置、介绍信开具流程、注意事项、对毕业生党员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往年的常见状况和重点问题做了细致的说明。

(六)致毕业生党员一封信,增强党员意识

高文军老师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最后,她勉励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禁得起考验、受得住磨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后要牢记党员身份,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规划同国家、民族的发展需要相联系,延展生命的宽度和广度。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

(七)留下一段毕业赠言,心怀感恩前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美好的大学生活迎来了终点。临近毕业之际,众多的回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历历在目。作为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的一名毕业生党员,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既对自己这四年来的略有所成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对身边可爱可敬的同学和老师们感到留恋与不舍。回首脚下走过的路,一道道深浅不一的足迹刻骨铭心。在这大学四年里,夜以继日的勤奋学习给我带来了向梦想拼搏的自信与动力,同时在这期间我也努力成为了一名学生党员,党组织的严格培训使我深知,不仅要做好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且要树立为群众无私奉献的服务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要勇于承担责任,不气馁不退缩,树立舍小我为大我的开拓精神。我坚信这些收获会为我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乃至伴随我的一生。我再次对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祝愿,往后的日子我将时刻铭记“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并将“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传承下去。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陈雯鹏

光阴如白驹过隙,毕业转瞬在即。大学四年一点一滴的经历与收获,使我慢慢成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长时间积累与努力尤为重要。我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将牢记老师教诲,不负母校重望,坚定党员信念,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感谢四年中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们,宾水西道399号,我们后会有期!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于粤雯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即将过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务工作者,我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积累了丰富的党务经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经历了人生最美丽的时光。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等待我的是许多未知,但我相信,每一步走下去都会有很多收获我将带着大学期间的满满收获,坚定地走向未来。未来的路上,我会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与时俱进的毕业生,我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乘风破浪,为未来的扬帆起航做好准备!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崔国庆

回首四年,是交织成功与失败的四年,是交融喜悦与辛酸的四年。我身上所有的变化都是成长留下的印记,而所有的变化之中,有一种变化最为神圣庄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这不意味着享有更多的权利,而象征着必须履行更多的义务!心怀家国,心系社会,这是党员同志一生所要践行的。最后祝愿天津工业大学明德育才,祝愿老师们桃李芬芳,祝福同学们披荆斩棘,光芒万丈!

——自动化第二党支部周静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有几点感悟与大家分享:一是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大学中,要明晰自己的目标,好好学习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为将来实现自我价值“筑牢根基”。二是对党忠诚,铸牢政治品格。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感受到年轻人的清澈与纯粹。三是多务实工,投身伟大建设。我相信青年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的指导下,不断培养自己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只有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投入到实践当中,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感谢党组织和学校,在这弥足珍贵的四年对我进行了春风化雨的教育,作为毕业生党员,我必不负党和学校的栽培,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到这片养育我的土地,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当中!

——自动化第二党支部杜纪煜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跌撞匆忙,四年一晃,到了分离的时刻,许多感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亲切的学长学姐;忙碌充实又快乐的学生会;谆谆教导的老师;团结且有趣的卓越班。从电气到控制,从青涩到成熟,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有幸大学结识了一众朋友,或许这才是四年来最宝贵的收获。树木在森林中相依偎而生长,星辰在银河中因辉映而璀璨。愿今后,我们都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发光发亮,毕业快乐。

——自动化第二党支部范烨彤

 

芳华不散场,未来皆可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