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同心协力、奋战“疫”线--特别报道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面对奥密克戎在津传播的严峻形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师生顾全大局,听从安排,贡献自我力量。我院师生在号召下,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志愿者,深入“疫”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教师,更是党员,他们勇挑重担,奔赴“疫”线。

面对天津市全员核酸的重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于1月15日参加所居住河东区成林道唐家口街嘉华里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现场疏通人员、组织队伍。社区1400余人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从早晨7点到中午12点半顺利圆满完成。组织服务工作越来越成熟规范,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社区居民们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党委副书记、教师党员徐伟主动投身河西区挂甲寺街道核酸大筛志愿活动,从早上七点起,在四十二中学点位连续工作12小时。随后在社区内进行核酸查缺补漏工作,挨户按门铃确认是否进行核酸,统计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全老人家庭。

教师党员刘近贞参加西青区社会山南苑核酸大筛志愿服务,重点关注老年人和幼儿在排队核酸筛查过程中的问题,耐心地回答疑问,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张海华积极加入战疫志愿者队伍,在南开区金厦里社区承担志愿者工作,担任社区楼门的网格员,维护现场的秩序。

教师党员陈云军同志目前在西青区智达里社区点全程参与了三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

教师党员姚丽君在南开区碧华里社区承担志愿者工作,维护现场秩序,耐心细致地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们扫码登记,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

教师党员张晓伟,在红桥区投身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工作,挨家挨户电话调查核酸检测情况,并将数据上报给社区部门,以便更好地布置检测点,提高大筛效率。

辅导员线上全天候坚守学生健康信息底线  逐一沟通离津学生助力实现四个“百分百”。

前线有你,大后方有我。从接到第一条摸查指令开始,24小时在线办公,迅速摸排学生去向信息、摸底学生健康情况、推动“两个立即”、点对点跟进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关注并转发官方信息、安抚隔离学生、关心学生日常……他们迅速落实政策,严谨整理数据,积极面对工作,温暖对待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动人战“疫”故事,全力筑牢津城疫情防控网!

青年更要站出来,青春誓言,共筑防线。

大四学生党员丰树林是西青区大寺镇的,天津出现奥密克戎全员核酸后,他积极奔赴一线,主动学习核酸检测系统的使用,完成扫描登记600余人,入户30余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他跟进了三轮次核酸检测,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动化1904班张思宁积极向滨海新区海滨街广场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因社区老年人占多数,她耐心帮助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中老年居民登记信息,缩短居民排队的时间,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

自动化1904班赵鹏主动到村委会报到并加入志愿者团队,协助开展宁河区七里海镇第二轮大筛,布置核酸检测点,检查预约码,推动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自动化2002班张桐,1月12日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协助建昌道街道春和社区开展第二轮大筛工作,组织相应楼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推动大筛有序展开。

研究生张学旺在天津津南咸水沽金才园做志愿者,负责核酸扫描登记。

研究生狄亚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河坞乡孙堂村委,负责体卡点登记来往车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这场抗击疫情的津城战争,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携起手来,盼望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