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考察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84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意识和政治思维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26日启动“红苗培育”计划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共计196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六个一”“学一学、写一写、看一看、做一做、考一考”,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学一学:学党史跟党走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老师“弘扬长征精神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同学坚定青年理想与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佳佳老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晶老师学员们讲解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帮助同学们熟悉党员发展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小先生宣讲团成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张琼党员小先生宣讲团成员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党员王江涛分别围绕奋斗青春,志愿黔行“我和党的100周年”话题,以自身实践经历勉励学员们勇担时代重任,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奉献的过程中实现青春价值

(二)写一写:写一份思想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熟知党的纲领、章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学院党委组织学员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体会会议精神,结合个人所学所感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勇担时代重任,体现青年担当。

(三)讲一讲讲入党初心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入党前还是入党后,弄清自己的“初心”非常重要。端正入党动机是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行动的思想前提,端正入党动机是经受住各种考验的重要保证,端正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强大动力。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有持久的动力,才能正确认识和处理在争取入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专题分享会,通过讲述入党初心,帮助学员们时刻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觉悟。

(四)看一看:看一场党课电影

更加深刻直观地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员党委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学员观看党课电影1921》。影片《1921》讲述了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故事。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通过观影全体学员们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学员们的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

(五)做一做:做一次志愿服务

在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党员更应该勇于肩负历史的责任,学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志愿服务活动是控制学院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培养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学员们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体会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在实践中学习和思考,既提升自我,又服务他人。学院党员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学员们在实践中践行入党誓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六)考一考:参加一次政治理论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最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学院党委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细化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完善备考题库、制作考试试卷、下发复习资料,为圆满完成此次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入党积极分子考试成绩,着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教育引导和跟踪培养,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和最新的理论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向党靠拢的信念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会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各项学习和活动过程中,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青春的人生路、时代的长征路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