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11月2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党员发展中心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伟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学生党建工作培训对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要求推进基层党务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理想信念教育,严肃纪律规矩,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担当;三是要把好发展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吸收新党员应看重综合素质,不可唯成绩论;四是要加强基层党建督导检查,对标自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学院党委委员、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书记(主任)于洁围绕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发展党员的纪律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使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本次培训结合发展党员实际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建工作的流程与方法,同时重点讲解了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关键发展环节的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于洁老师与参会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严格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升了自身对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高质、全面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