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用好红色资源,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近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知识·竞答”党史知识答题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知行合一,把爱党敬业融入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长津湖》爱国教育影片,党员师生都被抗美援朝的壮烈历史深深感动,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为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等重要讲话精神,分组讨论、分享心得,并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工作精神,落实到党员自身的学习生活中;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血战长津湖》纪录片,了解革命先辈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和牺牲奉献精神,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天津博物馆进行了耀世奇珍,中华百年看天津,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的参观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参观天津的革命文物,感受变迁,真切体会海河儿女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津门故里百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天工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负青春,不负昭华,不负期望,发奋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用勤奋和汗水描绘绚丽多彩的青春画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做不负社会和时代期望的天工人。

教师党支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新闻视频,以及收看《党的光辉历程》等《党课开讲啦》节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