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倾听团员青年心声,解决学生需求——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8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4D41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问卷调研,活动结合学院团支部团员情况,主要围绕专业学习、团支部建设、团员发展、心理健康、考研与就业、防疫救灾等方面开展,意在倾听团员青年心声,通过问卷调查,形成一项“微心愿”清单,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组织部负责人武昊荣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武昊荣同学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填写问卷的注意事项,介绍问卷内容。问卷共有10道题,涵盖防疫救灾、心理健康、专业学习、未来就业或考研计划、对学院发展建议五部分。

在主持人武昊荣同学的引导下,参会同学以线上作答的形式完成了调研问卷。参会的青年代表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会后,学院将根据调研问卷结果中同学们的需求进行整理及反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向各部门反馈或协同工作,为学生解决问题提供帮助,切实将为同学们服务落到实处。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本次会议使学院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团员青年的内心想法与学习生活的需求,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的关系,也让学院能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