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创新实践,从娃娃抓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举办“点亮好奇心亲子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163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同时,努力践行“学史力行”。

2021年10月5日,学院办公室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发挥支部自身特色,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创新平台,在“创新实验室(4D208)”举办了“点亮好奇心亲子科普”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首先播放了学院举办的“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竞赛作品,激发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好奇心。随后,党员教师为他们提供了搭建机器人的相关零件、设备和图纸,并指导协助孩子们完成了石油开采机、直升飞机等多种机器人的搭建。此次活动让他们充分体验到了科学知识和动手实践的快乐,体验到了机器人、机械以及电气等学科的神奇。他们发挥创造力,自行完成了多种新奇的机器结构搭建,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此次活动受益30余名中小学生,效果良好,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