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大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社会实践,用奉献书写初心使命

为抗洪救灾做贡献

今年暑假,河南遭特大暴雨侵袭,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师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陈文达在郑州特大暴雨灾害中,主动参与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的防汛救灾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搬运救灾物资、发放救灾物资、登记灾情信息等,因表现优秀,被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授予荣誉证书。入党申请人韩天聪在河南省汛情严重期间,志愿参与河南长垣市、卫辉市防汛救灾志愿服务,进行物资的征集、清点、搬运、分发等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佳佳老师,在河南洪水退去时,主动参与到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邯郸服务队中,前往河南获嘉县黄堤镇开展消杀工作,为灾后疾病预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在行动

暑假期间,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形势严峻复杂,青年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姬鹏程主动加入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社区楝树店村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出入口进行卡点登记、测温消毒,并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和疫苗接种宣传等,当地媒体对姬鹏程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入党积极分子郭庆斌主动报名参加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志愿服务队,在齐河县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登记等志愿服务;入党申请人刘致爽主动参与河南省登封市社区街道疫情防疫工作,到当地疾控中心登记、分发防护物资,深入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站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志愿服务。

走进街区,服务社会

暑假实习实践,是青年学子了解国情、民情,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天津市“扬帆计划”暨南开区第三期“云帆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中,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王江涛在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街道办协助党务工作,为街道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下基层动员居民接种疫苗,参与天津市南开区长虹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健康码和疫苗接种筛查;支部宣传委员肖佳彤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协助整理文档、打印材料、处理事务,深入一线协助开展业务办理,参与天津市南开区相关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他们在实践锻炼中积极作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身边同学做奉献”

暑假期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挥研究生优势,组织支部党员和本科生一起开展“数学建模一起谈”实践活动,分享竞赛经历经验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为本科生竞赛、考研提供支持和帮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到考研的学弟学妹当中,为他们讲解专业课,提供一对一帮助,同时还承担学院考研自习室的安全检查,对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放假期间检查学院实验室用电安全,打扫实验室卫生,为老师和同学提供安全洁净的实验环境。

今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