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史馆组织新发展党员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202162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参观校史馆,进行入党宣誓。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党委副书记曾华英、组织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追寻学校历史足迹、讲好党史校史故事,是学院为师生“补钙”铸魂的重要手段。活动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新发展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及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

宣誓结束后,李红霞书记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入党宣誓象征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而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担当,全体新党员应当铭记自己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第二,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理论、经典著作,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自己提神醒脑增智,更要经常对照党章的要求,处处检查反思、时时自省整改。

随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校史馆,档案馆副馆长刘东为大家作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历史渊源、现代成果、未来愿景等四个主展厅和领导院士题词、校友活动板块等专题展区。展馆内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饱经风霜的实物展品和生动感人的影像资料,生动地再现了学校从建校之初筚路蓝缕发展至今的奋斗历程,到场师生党员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课堂”。

此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引导师生党员回望来路、触摸历史、对话先贤、铭记初心,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高举革命精神的火炬,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