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0

为引导2022届毕业生认清考研就业形势,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定位考研就业目标,202152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4D3114D313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炜老师,电气系主任王慧敏老师,自动化系张牧老师,就业工作辅导员蔡施思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宏杰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会议。

首先,陈炜老师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强调国家对创新性人才的需求,解读国家的考研政策和形势,同时结合学院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引导学生合理定位考研目标。自动化系的张牧老师、电气系的王慧敏老师分别讲解了自动化和电气两个专业的毕业目标,以及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敢于追梦。学院负责就业的蔡施思和李宏杰老师结合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的调研情况,强调同学们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做出适合自己的就业考研抉择,调整心态,积极行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老师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终将挑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希望同学们从科学做好当下就业考研选择开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干劲,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此次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帮助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和就业观,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定会摆平心态,不畏险阻,勇敢地迎接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