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参加二级单位纪委第五协作组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4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参加二级单位纪委第五协作组交流研讨活动    

按照《关于推进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建立二级单位纪委协作机制的意见要求,514日下午14:30,二级单位纪委第五协作组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52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交流研讨会。第五协作组成员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干部、教授监督员参加活动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到会指导。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刘芳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围绕“纪检干部如何履职尽责”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曾华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邵伟、法学院纪委书记李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刘芳结合所在学院及本职本岗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会议还就二级单位纪委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如纪委委员的职责分工、如何提升廉洁教育实效性、如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与会纪检干部和教授监督员各抒己见、认真研讨,现场氛围既活跃又热烈。

驻校纪检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谢海江对本次交流研讨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二级单位纪委要在“五抓”持续用力:一要抓日常工作监督;二要抓专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三要抓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监督;四要抓“关键少数”监督,包括各学院班子成员和系部室主任;五要抓制度建设。与会同志表示要充分用好二级单位纪委协作机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