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四——“读经典的书 做有根的人”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的读书热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425日在学院4D313组织开展“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读书分享会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结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排部署,8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通过朗诵、舞台剧、脱口秀等丰富的形式,声情并茂的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舞台剧《金色的鱼钩》讲述了红军长征过草地老班长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他的战友,把自己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革命事业。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的革命史诗,展示了党在一个世纪奋斗历程中所孕育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本本红色经典书籍仿佛让我们穿越时空,更加深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前沿科技”的讲解带大家了解最新科技知识的,同时也激励起广大青年学生要从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将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上。


最后,学院组织员、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文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史明理,重温发展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三是学史崇德,涵养校园文化,锤炼政治品质,锻造优良作风;四是学史力行,把准前进方向,砥砺能力本领,推动学业进步。

本次读书分享会,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