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溯源之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5

世纪回眸忆党史,百年巨变话沧桑。为庆祝建党百年,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202142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近60名师生代表前往西青区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溯源之旅——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


在“重走长征路”起点辛口镇第六埠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穿上红军军装,举行了授旗仪式,在李红霞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携带着武器装备,高举旗帜,踏上长征路。“战士”们先后突破三道封锁线、路遇“乡亲们”十里送红军场景,在突破湘江后进军到遵义会议会址。“长征”路上,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尽管路途坎坷,但“战士”们在长征精神鼓舞下,听着红军长征的故事,一路脚不停息前进,最终完成“长征”,胜利会师。


沿着红军一路激战、奋勇前进的脚步,师生党员们深刻理解了长征的重要历史意义,切实体会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在会师大舞台,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缅怀革命先烈,用激昂的歌声向革命先辈表示敬畏。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吸取我们党发展历史中的智慧,不断增强意志力、走好新的长征路,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让红色革命的光彩在学院各项事业中熠熠生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