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的期望继续前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第3期毕业生党员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42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毕业生党员信仰和初心, 3月2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1届研究生党员开展了“七个一”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一)上好一堂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讲授了以“学党史 强党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从“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和“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两方面,强调党员要深化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博击。最后,曾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二是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守护好政治生命。三是守正创新,将小我融入大我。

(二)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仪式开始,全体党员纷纷在左胸佩戴好党徽。党徽虽小,却是党员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入党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担当,胸前的党徽不断激励党员们无论在校园里还是毕业进入社会,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

 

  (三)查收一份毕业寄语,传递师生情谊

毕业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距离毕业也越来越近。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国同庆之时,你们的人生道路,也必将充满精彩。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党员,你们更应以身作则,要比身边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为祖国增添风采,争做时代新人。毕业后,要系母校,多给母校带来好消息!希望你们在站好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的同时,顺利走向新的征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赵佳佳

时光荏苒,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离别正迎建党百年之际,愿党员同志依然严格要求自己,用汗水成就梦想。希望你们牢记“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牢记入党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诚实守信,团结合作,勇于挑战,积极向上,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宏杰

校园的时光是短暂的,但你们与母校结下的情感是深厚的,将来你们是国家的栋梁,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脚踏实地,增长才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秦伟刚

身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党员同志必然“使命在肩”、“阔步在前”,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珍视党员身份、坚守为民初心,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生逢其时、前路漫漫,须知“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方为新时代奋斗者应有的人生姿态,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着、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切实担起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栋梁之责。

——电气工程与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浩

  (四)共过一次政治生日,铭记责任担当

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在离校之际,学院党委为每位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寄托着学院对毕业党员的殷切希望,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 

  

  (五)召开一场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牢记党员身份 

首先,组织员高文军老师针对如何转接组织关系及过去出现的一些问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严肃的党性和组织观念教育。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要求,对党员组织关系办理程序、接转权限、转接类型及回执制度等进行了逐一说明,并结合工作案例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的常见问题及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耐心解答了毕业生党员学生提出的问题。

  (六)致毕业生党员一封信,增强党员意识

为了更好地做好毕业前党员档案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高文军老师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七)留下一段毕业赠言,心怀感恩前行

物换星移六七载,碧柳湖畔心悠悠。转眼间,在学士毕业后,我的硕士生涯也即将在此结束。很荣幸,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时期,迈入工大,走进支部,提升能力,增长智慧,锤炼党性,寻觅初心。工大,是一段终生难忘的岁月,亦是一份永世感恩的珍藏!现在,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崭新起点,我们将带着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盼,带着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善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辰羽

时光如白驹过隙,踏入工大以来,硕士两年半时间转瞬即逝,即将告别曾经以为可以肆意书写青春的学生时代,心中难免有些伤感。蓦然回首,在这青春洋溢的韶华里,迷茫、探索、前行、奋斗,已收获颇丰。工大以其优良的学习风气、严谨的科研氛围教我求学,以其博大包容的情怀胸襟、浪漫充实的校园生活育我成人。感谢那些曾经指导过我的老师们,在传授我们知识的同时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感谢我的母校,这里曾有我的青春,承载着我的梦想。如今,站在人生又一个崭新的起点上,我将传承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力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李颖

研究生毕业在即,即将结束这场六年半的天工旅行。在旅途中,有欢声笑语,有满满收获,有像家人一般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每一刻都值得在心底珍藏,更值得今后用心回味,虽然想留住青春,却只能带走美好的回忆……今后我会带着天工控制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赋予我的精神和力量,走进一片新天地,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这里永远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童

这次真的要告别校园生活了,终究还是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师兄师弟,舍不得亦师亦友的导师,更舍不得离开培养自己的母校。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对我们的精神品质和意志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这将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是该离开了,感谢天津工业大学为我们提高良好的科研环境,感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地培养,祝愿母校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再创辉煌!再见了朋友们,此去山高路远,我们山顶再相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马胜利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母校的七个春秋转瞬即逝,须臾间仿佛昨日才步入工大的校门,今日确已经在准备毕业的相关事宜。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过程大多枯燥乏味,每一步前进都值得被尊重,而这每一步前进都源自辛勤的付出。我很庆幸在写下这句话时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虚度年华和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和悔恨,当再次面对毕业这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我的心情不再是迷茫、不知所措,相反是坚定和从容不迫,坦然面对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这也许是在研究生阶段我学会的最宝贵的东西。这份坚定和从容不迫源自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细心关切、同学的相互鼓励,是你们源源不断的帮助让我学会了这最宝贵的知识。人生是树上的果,毕业是成熟的季节,别而无憾;人生是海上的船,毕业是成功的彼岸,另开新篇;人生是雪中的跋涉,毕业是温馨的家园,休息再前。愿自己永远拥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给别人一个绚烂的微笑,给自己一个真诚的自我,给学业画个完美的句号,给事业点个漂亮的开场。

——电气工程与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 王瑞

大一入学的懵懂青涩,大四毕业的成熟稳重;

研一入学的“地主小霸王”,研三毕业的知心学姐;

与母校七年而不痒,百年而不忘;

时间是一年,两年……或许是更久。

 

一个比学生更努力的学校;

在时天工是我成长的坦途,未来天工是我心中的依仗;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终是要到“天南地北”去,

毕业在即,忆往昔种种;

是老师的谆谆教诲给了我前进的方向;

是朋友的关心让我燃起了奋斗的希望;

六十多载风雨兼程,母校培育桃李无数,

祝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康雪晶

结束语:

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不仅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学院党委、党支部的关心关怀,也让他们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再一次得到提高和升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离开母校之后,定会不忘初心,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