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线上宣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37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踊跃参军报国。20211月2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线上征兵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武装工作负责老师李宏杰、辅导员薛凯、退伍士兵学生代表李建校,宋嘉辉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此次线上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武装工作负责老师李宏杰对征兵入伍工作进行了介绍,明确了今年两次征兵的时间,并且从青年个体成长、经济待遇、就业安置的角度分析解读了2021年征兵政策,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生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献身国防、抒写人生华美乐章。之后,退伍士兵学生代表李建校,宋嘉辉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经历,并且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军队大熔炉的淬炼,增强了他们的体质,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更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加深了他们对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宣讲过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对于征兵报名、入伍政策提出了自己的相关疑虑,李宏杰老师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强调从大学生中征兵,提高兵源质量的重要性。她还分享了三位入伍同学参军前后的成长蜕变,强调军营大熔炉对增强大学生体质,磨炼意志和品行的意义,引导广大学生提高站位,向身边同学主动宣传征兵政策,积极投身军营,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 大实践之中,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本次宣讲活动为想要征兵入伍的同学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军旅生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同时树立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为学院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宏杰

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