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的期望继续前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第2期毕业生党员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之中,68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启动了“红苗培育”计划之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本次培训围绕“三个一”即“上好一堂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查收一份毕业寄语,传递师生情谊”和“召开一场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增强身份意识”植造“红树林”,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党委副书记曾华英、本科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上好一堂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讲授了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敢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爱国奋斗和努力奋斗拼搏 勇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政治、思想、纪律、品德修炼;二是要践行使命、奋斗担当、拼搏作为;三是要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鼓励同学们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二)查收一份毕业寄语,传递师生情谊
支部书记们暖心寄语毕业生党员,表达了他们对毕业生党员的情谊和希望。通过希望祝福这种温暖的留念方式,将毕业生与母校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毕业生党员带着温暖的关怀走向新征程,无论将来他们身处何地,母校拳拳的思念与祝福将一直伴随着他们。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你们一路走来,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知识,留下的是脚印和美好的回忆。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秉承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用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努力证明自己,用毅力成就梦想,用拼搏铸就辉煌。衷心祝大家:梦想成真,飞得更高。不管你们走到哪里,电气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电气第一党支部书记  蔡施思

时光荏苒,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离别之际,我心中总有难舍的离情和温馨的牵挂,但更多的是对你们的祝福和期许。送几句诚挚的话语,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上,母校和老师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牢记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牢记入党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诚实守信,团结合作,勇于挑战,积极向上,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电气第二党支部书记  郝欣

时光飞逝,四年前大家从各地来到天工求学,相信当时的场景还在大家的脑海里面记忆犹新。转眼,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历经四年,你们掌握了专业技能、提高了科学文化知识,你们收获了友情、学会了生活,你们长大了、长高了、成熟了。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很重要,你们已翻过了好几座大山,但还有很多大山在等着你们去攀登。希望你们能够做好搏击风雨的准备,带着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不断奋进。愿你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  高文军

与诸君相识不足三载,今日已要目送诸位离开,只感时光易逝。在此毕业之际,向诸位建议二三:一、请做一个爱国的人。一场疫情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爱国不必终日挂在嘴边,但请记在心中,并在需要付出的时候,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二、请做一个善良的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不论在任何环境中,请坚守本心,保持善良,与人为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一句话概括,请做个好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我对大家的祝福。愿我们有缘再见!

               ——自动化第二党支部书记  田福堃

(三)召开一场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增强身份意识

组织员高文军老师就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要珍惜和尊重自己的党员身份,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及时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同时,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致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党徽在胸前,使命在肩上。通过这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毕业后新征程的信心,也在重温誓词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员初心。未来,大家可能奔赴东西、各自逐梦,但无论在哪里,相信他们都会以党员先锋的身份创建属于自己的辉煌、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