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度”孕育“红树芽”——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我院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202010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启动红苗培育计划之发展对象培训2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是红苗培训启动以来,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主要围绕五个度即提升思想高度、拓宽理论广度、提高思维深度、提升党性温度、提高育人效度,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


(一)聚焦专题党课,提升思想高度

1018日,学院学员参加了学校党校组织的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校副校长王津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三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肩负起青年的使命。

 

随后,学员认真聆听了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和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报告,使学员们能够全面掌握党的基础知识,牢固树立组织和纪律观念,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学习、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聚焦个人自学,拓宽理论广度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校培训活动也陆续开展。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学员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使学员们更好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质。


(三)聚焦专题讨论,提高思维深度

1020日和1021日,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每位发展对象从自我认识、自我成长、价值观、入党的动机、党在现阶段的根本任务以及自身的使命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发言的角度、观点及看法不尽相同,但最后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聚焦实践活动,提升党性温度

助学,把握关键点。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观看了党课电影《建国大业》,进一步延伸党校学习平台,丰富党校教育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帮助发展对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光荣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五)聚焦党校考核,提升育人效度

验学,强化落脚点20201021日,为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文明理念,在党员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发展对象开展了有序摆放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但是让发展对象认识到,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大家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为人民生活提供便利,为国家富强美丽做出努力。

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发展对象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成长成才的信心,同时也在思想上提高他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相信通过培训的洗礼,他们一定能够始终按照党员标准和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