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开展“世界无车日与世界动物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89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重大战略以及为青少年普及动物保护意识,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1013日举办了“世界无车日与世界动物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段视频开场,让小学生初步认识世界无车日和世界动物日的由来,再由志愿者详细讲述世界无车日和世界动物日知识与理念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绘画自己喜欢的交通工具并制作成简易的小帽子以及孩子们去户外活动,让他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肢体表达能力扮演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最后志愿者带领小学生精心准备倡议书,向青少年儿童发起“关爱城市,绿色出行”的活动倡议。

开展世界无车日与世界动物日相关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又将节能减排、保护动物知识传递给了小学生。在活动中大学生用爱心传授环保知识,用行动带给孩子们快乐大学生们在课余生活中增强了环保意识与社会服务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小学生们也讲解与积极分享学到了生态文明知识,在动手实践中理解生态文明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