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夺冠》爱国主义影片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四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女排精神,20201010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观看《夺冠》爱国主义影片。

该影片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把“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教师党员们不禁为中国女排的顽强毅力喝彩,亦被他们的爱国精神感动落泪。

中国女排是全体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中国女排精神是一个社会的时代象征,它所承载的意义不只是一场比赛、一块奖牌,还饱含激励中华民族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将其转化为凝聚力、推动力和感召力,守好自己的岗位,担起党员的责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