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开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中秋国庆特别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92

伴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29日举办了以“浓情中秋,欢乐国庆”主题活动。该活动也是电气学院“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的番外活动之一。

山河壮丽,江山不老,祖国常春活动隆重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揭开序幕,孩子们通过笔直的背影和深深的凝视,表达了他们对国家的敬意随后萤火虫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小故事和传统习俗,并通过提问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秋国庆文化知识的理解,让孩子们在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为丰富中秋节和国庆节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手工方式,带领小朋友们绘画出自己最爱吃的月饼通过带领孩子们视频学习了解兔子花灯制作的基本步骤,辅导孩子们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花灯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满载而归的小朋友们带回家的不仅仅是手工折纸和绘画,更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

本次实践活动有效地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育人进行了结合,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到了中秋国庆的传统文化,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强之志,同时也彰显了天津工业大学萤火虫志愿服务团良好精神风貌,拓宽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的活动思路,鼓励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