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竞业思”之简历面试指导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2020年9月22日上午9:3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竞业思”之简历面试指导活动,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悦女士受邀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具有实战指导意义的简历制作、个人模拟面试和群面模拟面试指导。

  

 

刘悦女士结合部分学生的简历,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简历,以点带面鼓励同学们持续优化求职简历。讲解个人模拟面试时,刘悦女士从个面模拟的前、中、后三方面为同学讲解。提醒毕业生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结合实例强调个面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以及提问环节应该问什么问题最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最后,刘悦女士带领8名毕业生进行了群面模拟,通过自我介绍、小组讨论、小组总结答辩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在场同学真实再现群面场景,为仍处于困惑中的同学指点迷津。

本次“竞业思”之简历面试指导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实战演练的形式帮助我院学生了解简历制作技巧及真实应聘场景与流程,提高了毕业生的应聘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毕业生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顺利进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蔡施思

审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