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思 | 首期就业沙龙开讲,助你打造金九银十“敲门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32

202097下午2点电气学院2021毕业生“竞业思“系列活动之简历指导沙龙第一期电气学院4D222举行。沙龙邀请了电气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于洁老师和就业负责人蔡思施老师对部分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简历指导。

于洁老师就今年的就业形势做了客观的分析,并指出要想在简历筛选中脱颖而出需要技巧,应从了解自己和企业两方面出发,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求职前期,你要有思路”于洁老师认为在求职前期,一定得对自己想从事的职业方向(行业、岗位)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并多向学长学姐请教。明确自己所要应聘的岗位、了解应聘企事业单位背景、知晓企事业单位所雇用的人才应具备的能力,是做好求职准备的前提。每位毕业生都应有3个左右的目标企业,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完成一份属于自己的求职攻略。  

”求职的大致流程,是有套路的“。于洁老师告诉同学们,制作简历有诀窍。简历模板尽量简单大方,避免有大面积色块;个人信息不必附上太多无意义介绍,邮箱不能用QQ邮箱等。简历照片必须得重视,一定得用纯色背景的职业照;简历内容需注意侧重点并应采用动宾结构,忌用形容词、不确定词。 

“根据不同的单位制作不同的简历,有针对性是非常重要的”。在于洁老师看来,应届毕业生求职的当务之急便是整理简历素材、建立一个“简历库”。于洁老师还为提出了制作好简历的小技巧:诸如在写获奖情况时,应把核心奖项放在最靠前的位置,并按照年份等进行归类,有的放矢,并采用字体优化方式加以突出;自我评价是不需要在简历中加以赘述的,需要根据个人经历和企业的岗位招聘要求提炼。

结束之际,于洁老师对简历面试注意事项作出总结。要多深挖自己的大学经历。如果对专业技能掌握不深或者离企业的招聘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可以趁着投递简历到面试这个空档期进行“快速补课”。并且建议毕业生应收集诸如“宝洁经典八大问”等常规问题,并找企业适度练兵,或者上论坛看经验帖,和学长学姐,就业战友多多交流。最关键的是需在每次面试完后总结反思。

一个小时的指导,全程干货满满,参会同学的个人简历都得到了针对性的点评和修改,会后同学们对如何优化一份充满吸引力的简历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可谓是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