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面未来 研路有你” I 电气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漫谈“就业和择业”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09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8月10日和11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线上分别举行“职面未来,研路有你优秀校友漫谈“就业和择业”活动,活动包括考研和就业两个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就业专项辅导员郝欣老师,2017级辅导员蔡施思老师,部分2021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在考研专场中,三位今年考研成功的2019届校友分享了他们两次考研的心路历程,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二战考生面临的压力、认知心态,以及对于二战的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为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提供指导性建议,为他们加油鼓气。在就业专场中,两位在名企工作的校友分享了他们就业、择业的经验和感受另外两位17级本科生分享了自己在就业准备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树立榜样,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让他们的求职之路少些坎坷。

负责就业专项工作的郝欣老师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主动把握好时间、合理定位目标,根据自己能力水平去填报志愿细化考研计划等建议希望准备就业的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好职业规划和关注招聘信息等建议,使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提早做出符合个人实际的规划。

电气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考研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不断线服务面对考研形势和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学院尤其重视学生的就业观教育。本次线上优秀校友漫谈会有利于帮助考研和就业的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处理就业和择业的关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合理的生涯规划,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