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34


1990年,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七月十一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维持人口的稳定增长在地区、国家以及世界范围内都越来越被看作是生态文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响应2020年第三十个世界人口日的号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深人们对人口问题的重视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0年7月25日联合王顶堤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世界人口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人口日,了解我国的人口政策,唤起当代青年对世界人口发展的关注此次活动也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系列活动之一。

电气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通过视频介绍让大家了解世界人口日的由来与发展意义及影响。志愿者采用线上录屏讲解的形式,阐述了人口稳定、二孩政策、尊老爱幼等方面的内容,引发了居民们的深思。中国极度重视人口问题,我国为控制世界人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志愿者列举了为此出台的诸多适应国情和当下人口发展趋势的政策。让大家在了解到了世界人口的变化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的同时,关注到了祖国在人口问题上的多项举措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并自觉加入到关注世界人口问题的行列中来。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将时事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体现了电气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关注时事的意识,在我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心中牢固树立了生态文明理念,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育人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关注世界人口健康以及尊老爱幼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