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高文军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28

416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各师生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李皎老师全程列席督导。会议由李红霞书记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中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3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本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此次述职实现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全覆盖,达到了以述职评议推动促进后续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的目的。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李红霞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点评结合各师生党支部实际情况,着重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点出“病灶”,开出药方,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表态将根据查找到的问题和点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现场述职结束后,李红霞书记就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第一,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需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带领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实效。对标教师、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从严从实,进一步规范党建各项工作,促进党建成效再上一个新台阶;第二,各师生党支部活动应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凝心聚力,以创新促品牌特色,以品牌特色促党建成效,以党建成效促系部业务工作、促学生成长成才、促教风学风建设;第三,各师生党支部应充分践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七大职能。通过对师生群众的引领和培养,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力度,教师党支部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特别是“双高”教师的培养力度,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第四,在当前“疫情”期间,各师生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在学院“疫情”防控和各项线上工作及开学复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高质量运行;第五,会后,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需认真梳理查摆到的问题,会同支委和党员,集思广益,深入分析,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务实落实,以整改促党建成效、促事业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