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萤火行 拳拳爱国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86


全民战疫

有一些身影

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各个角落

一颗颗奉献之心

为万千家庭保驾护航

对于这次疫情,国内外对疫情的反应充分体现出中国人一代又一代传承的爱国魂。在抗疫的第一线涌现了许许多多90后、00后的青年才俊,从前你呵护我长大,如今换我守护你周全。此次新冠肺炎病毒来得凶猛,传播性强是其主要特征。为了有效防控病毒,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而起,大家宅在家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在此期间,作为内心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许多电气学子伸出了援助之手,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他们是电气学子,疫情防控,他们在行动。

党的接班人人民的守护者

电气1802班柴泽鑫,在他居住村子的村口防疫卡口处,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这次疫情暴发开始,作为一名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强烈的责任感催促着他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正值青年,拥有饱满的精神。我想在村委、党组织的领导下,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贡献我的力量,抗击这次疫情。”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为了阻断疫情的肆意传播,他所在的村子设立了临时登记检测点,本村的党员和志愿者们自发24小时不间断的轮流值守。当他得知这一消息后,便主动向村里提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他加入了村里的“党群先锋队”,尽管他并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他在其他党员和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每天在村口帮进出的村民们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询问和登记过往车辆等,在这个队伍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面前,我应当挺身而出,为村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全民战疫,他用实际行动对此加以诠释。他是电气学子,疫情防控,他在行动。

一人守法就是一道城墙

千万人守法就是钢铁长城

电气H1902班汤浩,在村里疫情一线,写下抗疫请战书。在村委、党组织的指导和鼓励下,他成为了一名防控志愿者,他清楚明白自己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我保卫每一位村民的安全,对外来拜访亲友者耐心劝返,对村民进行防疫科普,使他们清楚地意识到疫情的紧迫性,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新冠肺炎在中国传统佳节突袭而至,这场疫情,打乱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节奏,而勤劳勇敢的中华各族儿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下打响了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的白衣天使,人民军队等各行各业的人们,不退缩,迎难而上投身疫情一线,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而他,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他写下了抗疫“请战书”。

在此期间,“您好,麻烦请您登记一下,感谢您的配合。”成为了每天萦绕耳畔的语言,在村口的检查点,他认真地做好来往人员的出入记录以及体温检测,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做好消毒措施。因为他知道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失误。疫情期间的每个人亦是如此,希望疫情尽快消除,盼望春天早日到来。

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他相信只要华夏民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他是电气学子,疫情防控,他在行动。

冰雪严寒逆向而行

自动化1905班吴拓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成为了所在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众所周知,疫情期间,大家都被要求在家居家隔离,同时社区也进行严密的管控。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的工作是,登记每一个外来社区的人口,检查进出社区人口的体温状况和健康状况,并进行出入人员管理。虽然在户外工作,天气寒冷,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为自己能给社会做贡献而感到自豪。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在疫情面前,众多“最美逆行者”,以个人力量积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他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希望能够在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社区中当一名志愿者,可能只是沧海之一粟,九牛之一毛,三千弱水之一瓢,但聚沙成塔,正是全国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才能使全国进行了有效管控,让我们以惊人的速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他是电气学子,疫情防控,他在行动。

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电气H1902班靳涵天,是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队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他责无旁贷的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每天在户外工作3个多小时,在社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通过居民扫码,控制社区人员出入,协助社区对人员进行隔离。

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与众多人民对这场疫情的关注和努力让人非常感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近两个月了,真心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在家舒舒服服睡个懒觉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在采访中,他讲述了发生在夜班执勤岗上的故事。一对来自准能公司的热心夫妇,每天晚上十点多来给大家卡点送吃的,送热水,像亲人一样对大家嘘寒问暖,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夜感到无比温暖,这让他体会到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坚守的不只是我们,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居民跟我们同心协力,共战疫情。他是电气学子,疫情防控,他在行动。

志愿者的温暖总在疫情中传递着,它像春风一样撒遍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春天来了,武汉的樱花开了,中国的疫情也要消除了。因为有着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因为有着那么多无私奉献的天使,因为有着那么多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能共克时艰,让我们祝福武汉,为祖国加油。相信,不久之后,蓝天必见,阳光洒满人间。拳拳爱国之心,如同数不尽的萤火之光,共同照亮神舟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