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气学院的学霸宿舍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30

在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学霸,而往往,由于相似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霸总是出自同一宿舍。

刘文婷

1) 个人学习:上课时紧跟老师思路,这样更易加深对书本概念的理解,课后与期末复习时我一般会将课本通读一遍,并且做一下课后习题,检查自己是否对各章节的联系有了一定掌握。在复习过程中,将重点记录在A4纸上,考前快速浏览一遍。

2) 寝室学习:平时大家遇到问题会在晚上集中讨论,共同学习,期末前会互相抽查知识点,加深理解和记忆。

赵慧玲

1)个人学习:平时上课认真听讲并做笔记,期末复习认真听老师的复习课,并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整理。

2) 寝室学习:寝室成员要互帮互助,并互相监督,营造良好的宿舍风气,期末复习时多多沟通,查漏补缺,共同进步。

李洁

1) 个人学习:平时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及时整理平时的笔记和其他资料,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喜欢总结知识点。

2) 寝室学习:一般都是先各自学习整理,在学习过程中随时把遇到的问题在寝室分享交流,在期末复习时,相互提问查漏补缺,同时分享一些学习的体会和总结。

谷作旭

大学期间需要有目标的引领,但无论是长期目标还是短期目标,请务必在学习上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学习上要有正确的态度,无论以后是否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都需要学好当下的专业技能;作为工科专业,实践能力也尤为重要,学院有很多的实验室供我们选择。在实验室参加竞赛过程中应该以学到东西为首要目标,在竞赛中或者做其他事情过程中遇到挫折时,要有坚强的毅力,不轻言放弃,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抓的牌太差,但是再差的牌也应该坚持打下去,有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再差的牌有的时候还赢了,有的时候,抓到一手好牌,反而输了。

在宿舍中,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在生活习惯等方面都会有差异,有时甚至会因此有一些不愉快,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们都学会了包容,求同存异,同时自己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对宿舍存在的问题接受不了时,我们会直接说出来同室友坦白,大家确定一个共同意见,然后去共同遵守。这样的话虽然大家都有不同的事情,但都能做到不会打扰到对方,而且也不会有矛盾。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1613宿舍在今年考验中取得100%的成功率,并有1人保研。

罗振耘

宿舍方面,在自己考研的这段时间中,宿舍对于我来说只是睡觉的地方,对于作息时间,我们有一致的意见,夜里11点准时熄灯,无论任何时间,这样保证足够的休息大家才能有效的学习或做其他的事情。另外宿舍是一个小集体,如果有人很上进的话会带动全宿舍良好学风,然后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最后大家都有不错的结果。

个人方面,我喜欢制定出详细、科学的计划,精确到小时。考研一定要收集好足够的信息,择校,录取信息变动等各个方面。当自己学不下想要放弃时,我喜欢去B站看一些励志视频,打打气,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另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期间要保证丰富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 这样才会有丰富的精力去拼搏。

高孟迪

在大学期间,玩与学一定要分开,玩就要玩的痛快、学就要学的扎实。不要边学边玩,带着负罪感去玩,这样往往两者都不能兼得。其次,意志力是消耗品,在考研中的漫长时间中,需要定期给自己灌一些鸡汤,给自己增加动力。最后,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阻碍总会有的,我们需要及时并且勇敢的的清除这些障碍,不要搁置,不要将我们绊倒。

1613的四人严格遵守四人一起制定的宿舍公约,作息时间规律一致。在大一最开始的时间,我还不太适应,但经过大概几个月的磨合,大家的作息不一致基本得到解决,也减少了许多矛盾。个人认为宿舍本身的环境不太适合学习,所以每当学习的时候,都会一起去图书馆、公教,既增进了感情,也可以好好学习。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首往日,感慨的同时也在怀念与室友们相处的日子。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大学生活开始的时候,我原本以为会和室友在作息问题上发生矛盾,但是在相识过后,却发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体谅理解他人。我们一直在坚持不打扰别人的原则,而且一直互帮互助,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室友之间都会互相帮助。平日里,偶尔的四人聚会也让我们寝室更加团结,让我们的关系更加融洽。由于我选择了就业,而室友们都选择了考研,所以我在他们平日里早出晚归的时候给予了理解,而他们也在我忙着投递简历去面试的时候给我帮助。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和室友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要只思考自己,更要关注他人感受。

大学的学习是独立自主的,如果没有自觉性,会很容易导致挂科。因此,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和知识点要及时记下,课后向老师或同学们请教。在这一点上,我很感谢我的室友,每次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们总能及时帮助我解决。除此之外,一定要对每一门课都保证高度的重视,不能因为自己轻视的原因导致挂科。

除了日常上课学习,我们寝室也经常活跃于实验室当中。积极参加实验室的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更可以与他人建立友谊,获得更多的朋友,对自己也有很大的提高和帮助。

四年生活匆匆而过,大学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四年的里程中,我很庆幸有他们的陪伴,遇见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