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于印度孟买MicroMouse科技节勇夺世界冠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487

14日上午,2020年亚洲科技节Micromouse国际大赛在印度孟买举行,来自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尼泊尔、孟加拉等国家代表队参赛。我院电脑鼠走迷宫创新实验室张帅同学(指导教师:袁臣虎,秦伟刚)力克群雄荣获世界冠军,并夺得22.5万卢比的奖金,为国家、为学校争得荣誉。

张帅同学曾获2019“启诚杯”人工智能电脑鼠大赛企业命题赛冠军,并获得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额资助参加本次国际电脑鼠挑战赛。 

了解电脑鼠

电脑鼠是一种集光、机、电、算于一体的微型人工智能机器人,它能够在千变万化的未知迷宫中自主搜索、自动规划从起点到终点的最优路径,实现从起点到终点的最快到达。

电脑鼠技术涉及多学科交叉,能够促进学科融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

走进实验室

我院电脑鼠走迷宫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是天津工业大学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校级实践创新平台。

历经十年磨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实验室负责人袁臣虎副教授的带领下,坚持“以本为本”、服务学生实践创新的教育宗旨,潜心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独特的“传工大谨实之风,秉慧鼠恒毅相承”团队文化,一批又一批学生在国内外相关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创新育人效果显著。

十年来,实验室成员近30人被保送至国内重点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被国内知名企业录用。创新实验室团队和指导教师多年来坚持与努力、默默奉献与勤恳付出,为本次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