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韶光华·2018-2019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自动化Z1601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30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班级,他们乘风破浪,永不言弃;他们团结奋进,谦诚乐观;他们勇攀高峰,铸就辉煌。这就是自动化z1601班,一个卓越不凡的班级。

班级同学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7项,省部级奖项58项,校四杯竞赛5项,竞赛累计获奖人数达81人余次;四级通过率93%,六级通过率59%;获国家奖学金20次,市级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46次,共计获奖学金67次。期末考试通过率98.7%,升学率达100%6人保送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

班长姚勤燃为同学提出的要求:“学习主动积极、生活健康自律、工作不遗余力。”看似简单的要求,却需要班导师和学生们用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班导师是一盏指明灯,为我们在过程中照亮了前方一小段黑暗的路,但要如何探索剩下未知的道路,是需要班级的每一位同学扶持的。班级不是每个同学的简单相加,而是所有同学的有机统一,班委在这个群体中起到主导作用,但不是决定性作用。”班长姚勤燃说,“班干部们必须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让同学切身感受到班级荣誉带给自己的自豪感上,这样才能让班级更加团结。”

团支书刘文婷说:“我们曾成立过帮扶小组,由成绩稍好点的同学带动基础差的同学。在重要考试之前,我们曾多次动员同学参加考前模拟,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结合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制定有利于班级进步的规划。”学长们相信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绝不是某几个人建设的,而是所有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班委们的努力方向的大体指向共同的目标,而班级的其他同学要顺应这个大方向。我们坚持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而同学们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着大方向前行。”

学习委员谷作旭说:“班委们必须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定位,既然选择了成为班委,就要时刻将班级的利益和荣誉挂在心上。我们知道自己的言行举止无不影响着班级,除了做好班级事务本职工作以外,也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学习保持优异成绩。我们相信只有自己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人,成为表率,才能更好的影响和引领其他同学。”优良的班风、出色的班级氛围,与学长们亲力亲为,争为表率的影响是分不开的。

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采访,如果把每个人比作一滴水,一滴水是成不了水流的,只有大家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滔滔不绝的江河。自动化z1601积极乐观、奋勇争先的班级作风,认真踏实,昂扬奋进的班级精神,每个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让人无不相信他们会在崭新的大道上创造出更多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