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优秀学生影响力,推动学风建设,全面营造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开展了“树优良学风 展青春风采”第五届先锋学子宣讲团宣讲活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邀请5位先锋学子为2019级全体学生宣讲。

樊春汝 马克思主义学院

樊春汝同学是潜心探索的红色学霸,也曾是石阡县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帮助茶农增收致富,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苔茶姑娘”。她口中言马,行中践马,立志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樊春汝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志愿服务及支教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她与支教学生的浓浓情谊。“身在井隅,心向阳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做好当下最平凡的事,就是她的故事里所要追寻的远方。

李鑫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鑫同学曾主持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如今又加入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从他的演讲中我们得知,在实验室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取得国家级奖项四项、省部级奖项十一项、校级奖项两项的成绩。他积极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应用到自己的学生工作中去,他作为一名党支部副书记,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共享单车摆放活动,受到15个学院、4个团学组织的大力支持,在全校掀起了接力热潮。我们也明白了课程理论知识是行动的基础,只有以知行合一为准则规划自己的生活,才能使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宇鸿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李宇鸿同学是天津科创百强企业的CEO,是天津青年企业联盟成员,同时也是市级科研项目负责人。拥有市教委报送双创重要赛事国家、省部级奖项十余项。从宣讲中我们了解到,他在大学期间,深耕于无线充电研究,先后主导完成或参加国家级、校级多项重点项目。除此之外,他也作为大学生表率前往甘肃投身西部志愿支教,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并以余力参与建立爱心助学基金,资助50名孩子上学。在新冠病毒战疫期间,转让自己的专利捐款三万元,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他这种不断探索,心怀天下,自我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谷作旭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谷作旭同学是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成员,积极参加实践类竞赛,培养了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勇于开拓的精神,并且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一项、省部级奖项四项的成绩。学长分享了他在大一时期竞选班委的经历和带领班级备战四六级时的努力,并且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在2019年成功带领所在班级获得天津市“先进学生集体”的荣誉。最后,学长留下了三句赠言:多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尽早确定自己要干什么;做事情不要轻易放弃,即使抓了一手烂牌,也要尽量尽力坚持打完;做事情保持良好的态度,很多事情认真对待,最后都会有好的结果。这些赠言让我们受益匪浅。

乔升威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乔升威同学对于同学们而言,是一位小老师,大学期间多次为同学们讲解专业课知识,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也加深了对专业课知识的理解。对于人生,他具有独特的理解,他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向我们分享人生道理。就像他所说的,青年人应该有锐气,青年人就应该去行动,不能想的太多而读的太少、做的太少。学长还告诉我们他的人生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认清楚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第二个阶段,明白有些事努力了也未必会有结果;第三个阶段,明知努力了也没结果却依旧去做。学长用他自身的成长历程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最后,学长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信仰,有信仰就会有方向。 

此次宣讲会各位学长学姐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他们用自身经历讲述了天工学子在“爱国奋斗,争创一流”的逐梦路上永不言弃的青春故事,他们勤学修身、拼搏奉献、勇担使命,诠释了“严谨 严格求实求是”的天工品格,让优秀内化成为了一种习惯。望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书卷。先锋学子与你,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