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荣获“牢记青春使命,奏响时代赞歌”主题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20191212日中午校党委在艺缘活动中心举办了以 “牢记青春使命,奏响时代赞歌”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张泓鑫同学代表电气学院参与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

在比赛中,来自各学院的演讲人围绕团务知识、理论学习、理想教育、志愿服务,并结合自身实际感受进行了主题演讲,在宣传正确青年价值观的同时传递正能量。演讲者们向大家展示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程,讲述了快速发展的中国故事。与此同时,他们站在新时代青年的角度上看待新中国发展与自身的关系,他们中有许多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教贡献过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泓鑫同学的演讲主题是“青春建功新时代,五四精神代代传”。首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经由,并重点讨论了五四运动给中国青年带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此后,他又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来阐释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黄大年归国八年,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屠呦呦潜心研究40年,最终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完成了中国科学界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 

除了张泓鑫同学的演讲以外,组织部的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还进行了表演,他们模仿五四运动时期学生们的游行抗议的活动,体现了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表演情景剧,再现了周恩来在学生时代时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场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崇高理想。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良好的团组织形象和青年风采,提高了团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还展现了电气学子们拥有历史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