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和集体荣获市级志愿服务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4033

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决定》。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选拔、市级评审,天津工业大学萤火虫志愿服务团荣获“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罗杨琪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天津工业大学萤火虫志愿服务团是在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培育下,学生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团队。团队立足于学科和专业特色,凝聚志愿团成员的爱心与责任感,拟在学科知识普及、专业平台宣传、爱心公益奉献等方进行志愿服务,奉献电气学子的青春力量。

萤火虫志愿服务团在志愿服务的峥嵘岁月里

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2018726

志愿服务团参与承办“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与“解密机器人”科技创新红领巾夏令营,获得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服务团标兵”称号。

20181113

志愿服务团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一带一路实践行市级评审会,荣获市级团队十大标兵荣誉称号。

201975

志愿服务团在西营门嘉汇园社区开展“科技引领生活,共创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20193月至10

志愿服务团在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举办多期“新时代大手牵小手—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好校园实践行”主题系列活动,于同年1128日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高校"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主题实践活现场展示评审会,荣获市级团队十大标兵称号。


电气学院的罗杨琪同学来自贵州,在大四面对未来抉择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研究生支教团,响应祖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的时代号召。20197月,他正式奔赴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他担任小学数学老师、科学实验老师,并辅助学校行政工作,计授课160余个课时。在石阡县开展“蓝计划”和“非遗少年说”等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义无反顾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先后作为志愿者服务2018夏季达沃斯青年科学家论坛、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奖典礼、六盘水市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罗杨琪同学的志愿活动,发扬了电气学院优良的志愿风采与志愿精神,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这次评选充分肯定了萤火虫志愿服务团和罗杨琪同学在志愿服务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表彰了他们为建设美丽天津和高质量小康社会发展贡献的力量!

未来,他们团结、友爱、乐于奉献自己的精神将继续温暖前行路上的你我他,鼓舞更多的人风雨同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