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宇鸿荣获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99

近日,作为天津市优秀青年最高荣誉的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李宇鸿同学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李宇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天津速动未来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甘肃会宁向阳心希望小学创始人、阳光雨露西部科创扶贫基金副委员长,他用自己的担当、奉献和奋斗书写青春的底色。   

 


面对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他第一时间变卖大学申请所有专利,购买价值3万元的抗疫物资支援湖北,并日夜不停地联络海外物资、物流,总调配500多件抗疫物资。他志愿扶贫,助力西部脱贫,志愿足迹遍布祖国五省十城,志愿时长超5760小时,创立西部助学扶贫项目等三项重点帮扶项目,建立一所西部小学,解决超过50名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联合爱心企业人士建立阳光雨露专项大学圆梦基金,帮助多名孩子圆“大学梦”。带领爱心创业者创立“科技带动西部”志愿服务计划,被评为青励公益最佳微型项目,获批五十万服务资金用于项目的落地实施,用实际行动助力西部科技扶贫。他学以致用,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改善生活、改进生产。

他负责的工业机器人无线速充专属解决方案评为天津市优秀科创项目、天津市拔尖科创项目。他参与的工业无线充电技术研发实现了93%的性能优化,极大地解决了工业无线充电高能耗问题。他创办无线充电生态链科创企业,打造京津冀无线充电生态网络,获评大学生重点孵化百强科创企业CEO,不遗余力参与推动天津无线电能2.0时代的革新。打破七项双创重点赛事记录,作为大学生第一人受邀参加国际双创尖峰论坛,受邀参加“榜样·天津”等活动。

李宇鸿的优秀事迹被中国青年网、科学网、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等媒体报道,他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