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我院党员代表参加京津冀学生党员“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论坛

作者:赵佳佳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14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学生党员间的交流,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0529日上午,由我校发起的,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学生党员“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论坛如期举行,三校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佳佳及5名支部党员任雅楠、白雪宁、王辰羽、王奉献、安鑫业作为我校党员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中,三校学生代表分别就“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情系三地,共谈青年责任担当”两个议题,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北京工业大学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就抗疫期间所思所感所行和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我院学生党员代表白雪宁作为电气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这样说:政府报告虽短,但突出了“实”字的重要性。从研究生自身而言,科研要“实”,不为一己之利所驱,不为一时之名所使,踏实追求科研成果;从毕业研究生角度,择业要“实”,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岗位不在大小,“实”是关键。他还表达了自己要投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和愿望。我院学生党员代表任雅楠谈到:当战“贫”遇上战“疫”,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她倡导京津冀广大青年党员们,勇于投身基层建设,扎根农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诠释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河北工业大学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就疫情赶考、传承京津冀传统文化角度,表达和阐述了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初心使命。

所有学生代表发言后,三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支部书记赵佳佳结合两会提出的“就业”“扶贫”等热议话题,提出如何使用党员的“优先权力”这一深刻问题,引导青年党员尤其是在校学生党员认真思考,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院学生党员王辰羽说,两会让人民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劲信心和动力。

论坛最后,参会党员共同倡议聚焦两会、勇担使命,情系三地、聚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凝心聚力的奋斗者。